close
     好友的弟弟年僅30餘歲,正值人生夢想的起飛期,卻在寒流即將來襲的冬夜,來不及跟摯愛的家人說再見,就在睡夢中離開人世了…..
 
    接到這消息,真是不知如何安慰好友,只能撥個電話表示關心,卻語拙到不知該如何措辭才最恰當,她說弟弟未婚,算是無牽掛,但最難過的是父母,白髮人送黑髮人情何以堪,這讓我滿腦中只想到之前牧師說的話,當時一會友夫婦的20歲女兒因車禍過世,牧師請大家一起為這家庭禱告,求神來安慰他們的心,牧師提到911事件後朱利安尼市長曾說:「失去父母的孩子叫孤兒,但失去孩子的父母卻沒有名字,因為沒有文字可以形容這樣的悲痛。」………
        我們最主要的工作是提醒客戶對家人的愛,但我一直很難想像或者說是逃避不去想像我的家人在前晚還跟我說晚安,卻在清晨該起床的時刻卻再也喚不醒,朋友弟弟的事件對我是很大的衝擊,讓我不斷反覆深思、沉澱思緒………
 
       是呀,生有時,死有時,一切都在上帝手中,沒有人知道是不是來得及和所愛的人和這世界說再見,如果把每分每秒都當成是上帝給的最後的時刻,要說什麼呢?還要把沒吵的架吵完嗎?還是要繼續用行為和言語發洩不滿和忿怒?還是把對對方的愛和關心表達出來?我想多數人會選擇最後者吧!
 
        仔細反省,真是要跟上帝好好認罪,對家人和朋友做的太少,表達關心也不夠,三十多年來,表達抱怨和不滿的言語和情緒恐怕還是佔第一名吧!
 
       神啊,我感謝你讓我有反省自己的能力,我感謝你讓我更懂得感恩所經歷過的人生路,沿路都是您滴下的脂油,都是您滿滿的恩典,孩子要奉你的名宣告,對家人和以外的人要隨時表達對他們的感謝、愛意和關心,苦毒和抱怨要完全離開孩子的靈、魂、體,也求您聖靈親自來安慰朋友一家人的心,特別是她的父母,陪伴他們度過最難熬的時刻,讓她弟弟的離開是家庭更加凝聚的力量而不僅只留下悲傷,禱告奉耶穌基督的聖名,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玟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