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感冒傷腦筋

昨天剛和朋友簽完約,本想批改完信義國中的作業後送回教會,就接到褓姆打來說采蓁傍晚就直喊肚子痛,晚餐也沒吃多少,當下只好趕緊回家,感謝主走到世貿對面207路公車就來了,剛上車又接到采蓁吐了....
下車背著沉重的公事包沒回家就直接趕去褓姆家,卻見她玩得頗開心,活動力未見下降....(阿不然現在是誰在呼巄誰???),等老公來一起載去小兒科診所,哇~~~,整個診所擠滿了小孩,鄧醫師看診一向很仔細,都要等比較久,護士小姐也建議我們一個小時後再來,如果吃了還吐就回診所塞塞劑,就去吃個晚飯吧!
用餐時,采蓁不斷喊不舒服,搞得我們也很心煩,加上馬路對面候選人在造勢,震天價響的,讓人情緒更亂,一吃完就想快離開,才一走到門口,采蓁說"我想吐!",快!快!快!拉著她快走要進廁所,誰知走沒幾步,哇~~~~吐了一地,吐得比吃下去的多,結果嚇到采蓁,也嚇到當場一個精神障礙的女生,她也開罵,采蓁也慌得一直哭,我是又心疼又對老闆不好意思.......采蓁就一直哭到出店門....
很少看到采蓁這麼離譜的表現,看來真是不妙,開始有點懷疑是不是感染了輪狀病毒呀???結果這丫頭,塞劑塞完十分鐘就又活蹦亂跳的說她要去遊戲間玩了.....(那應該不是太嚴重才對吧....)算了,等醫生看完再說,等到九點半看完診,醫生說是扁桃陷發炎引起的,不是輪狀病毒,警報解除,回家還可練一下琴,只是一直說不舒服,但睡著後整晚也沒再吵,算是過關了!
小孩生病真得讓父母無法專心工作,小感冒尚且如此,如果是更嚴重或更長期的狀況,有多少父母有認真思考過呢?當工作上無法專心時,財務就會開始面臨危機,有多少父母禁得起財務上長期失衡呢?
當然,安排好全家的保險是一個解決方案,但保險只是其中一項金融工具,做好保險的前提是定期檢視全家的財務狀況和短中長期主要的資金需求,感謝主讓我進了保德信,不只是一份工作,更多的收獲是得到更多人人生的經驗和智慧以及正確的理財觀念,讓我撤底拋除對『報酬率』的迷思,回歸最原始最根本的長輩從小教我們的『小富由儉,大富由天』的做法,再慢慢規劃.
在人生經驗上看到壽險顧問工作的價值,也是我在經歷眾多考驗、挫折和低潮後仍堅持走下去的其中一個動力!
求神賜下更多的智慧,讓我能兼顧家庭和工作,尤其在老二回台北後的生活,更是大考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玟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